Opera in Taiwan

最近 Opera 台灣隨著15週年辦了一系列的活動,包括使用者聚會、校園講座與徵才,15週年記者會等,小弟我有幸參與了其中幾場,好像可以簡單介紹一下XD。

Opera 大約是去年年底在台灣成立分公司,雖然 Opera Desktop 在台灣幾乎是沒什麼能見度,可是在電腦以外的平台佔有率還是最高的,不過 Opera 台灣並沒有打算只專注在這些平台,除了推廣外,還要把台灣為數不少的 Opera 使用者集結起來,讓社群成形,現在不但有正式的中文討論區,還有官方的 Twitter帳號Plurk帳號,另外還有 Opera 第一手消息這個部落格。目前是可以預見他們會對台灣使用者開始投入些心力、資源,總之是好是一件。

在這次活動中,有人問到,為什麼 Opera 功能那麼強,但是使用者還是不多,那時候 Andreas 說他們也好奇原因,其實我一直以來也很納悶, Opera 本身除了效能好,還內建很多功能,其中不少還是 Opera 首先推出的,但是一直以來他們的佔有率就是不高,即使成為免費版後也沒有提昇多少。不過我想這會一直是個難解的問題,但是至少我自己選擇的原因我還有點印象,說來算是時間點不好,當我在決定要選哪個瀏覽器時,Opera 畫中文還畫的很難看,這應該是我當初選擇使用 Firefox 而不是 Opera 的主要原因(我對這種東西很外貿協會的XD),後來才知道 Firefox 很多擴充套件的功能是 Opera 直接就有內建的。

剛好大約一個月一次的摩茲連續聚,我下次還沒想到可以分享什麼東西,大概就介紹 Opera 吧XD,所以應該這兩天開始要強迫自己用 Opera 用一個月了XD,到時候從功能面來介紹它:P,雖然不能吸引到 IE 使用者跳槽就是~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