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m for Python

pythoncomplete

昨天去參加了 OpenFoundry 辦的 Python 3 初學者課程,請到 Mosky 來介紹,結果我大概只聽了一半內容,一半的時間花在弄環境和調 Vim ,主要是參考 Python and vim: Make your own IDE 這篇,因為我沒有很常寫 Python ,所以只是大概裝一下, Syntax縮排自動完成 ,而且大部分時間是花在自動完成套件,因為他要 Vim 編譯出 +python ,我之前編的一直是 +python/dyn +python3/dyn ,差別在動態讀取,而且事實上我不知道怎樣動態讀取,所以實際上是沒有讀到 python library 的,後來經過不斷嘗試,暫時是先把 +python3 拿掉,就可以編出 +python -python3 的版本,雖然沒有 pytohn3 ,不過這樣就夠執行 pythoncomplete 了,再配合像是 autocomplpop 這個 plugin 就很方便了。

pythoncomplete 實在是很厲害,因為它會實際用 python 執行,所以 class 屬性這種實際執行下去才會知道的項目都能自動完成,這種功能在 Vim 下其實不太容易做出來,都還是要整合完整的 IDE 才有,我就很希望 JavaScript 也能做到這樣。雖然說 pythoncomplete 沒做到很完美, function 回傳的值就無法判斷型別,算是小可惜,不過也還是很厲害了。

Python and vim: Make your own IDE 這篇文章還有不少和 Python 相關的設定,像是 pydocpylint 的整合等等,有興趣的還可以在深入看看,我接下來要研究 Ruby 的部份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