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盤攻頂這檔事

認識我的大概多少都會知道我用的鍵盤不太便宜,基本款是 Cherry 的機械軸,通常要價三千左右,想我玩機械式鍵盤其實已經也好幾年了,最初是從鳥窩的團購消息聽聞到 Cherry 鍵盤,之後託親戚朋友從日本買回我第一隻 Cherry G80-3000 青軸,之後又陸陸續續買了好幾隻,整個算是發散期,什麼鍵盤都想弄一隻玩玩看,中間也見證了 PTT 鍵鼠版版的興起,到後來,卻反而收斂了起來,大概是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鍵盤了,開始出清很多沒在用的鍵盤,最初買的那隻 G80-3000 也送給一位特別的朋友,最後我自己只留了兩隻 Cherry G80-3484 和一隻 Realforce 103。

五百多

不過即使收斂至此,我心中卻一直有一隻想要的夢幻規格鍵盤,沒有上市過,我想要的是 Realforce 全 30g 版的標準英文配置,一般的 Realforce 鍵盤其實是有看指位來決定按鍵配重的,分別有 30g、45g、55g,只有非常少的部份是用 30g 配重,我非常想要全 30g 配重的鍵盤,不過卻只有一隻 108 鍵日本語配置的是所有按鍵都是 30g,我因為嘗試過日語配置鍵盤,了解到我用不來,所以一直不敢貿然出手。因為已經有點淡出鍵盤市場,所以直到前陣子我才注意到我想要的夢幻規格竟然有了,是只有在大陸上市的 Realforce Pro。

Realforce Pro

看到這東西後,幾乎是沒什麼考慮就決定要買一隻了,花了一些時間總算是從淘寶買到,買的時候發現,全 30g 版本的數量比較少,價錢也比較貴,果然是稀少價值~

Realforce Pro

Realforce Pro

拿到這隻鍵盤的感想,不考慮到花了多少錢的話,我覺得實在是很棒,放在公司用一陣子後,回家用普通的 Realforce 都開始覺得按鍵有些重了,而且黑灰配色還蠻耐看的,小缺點是 Pro 鍵對我來說沒什麼用了。

Realforce Pro 對我來說,應該就是最後的一把鍵盤了吧。

btw. 這把鍵盤也是我所知道有量產的鍵盤中第二貴的,第一貴的是 Optimus Keybo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