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Happy Designer Mini #3

昨天參加 Happy Designer Mini #3,有人介紹了 lungo 這個 framework,說到裡面一些 convention,可以用<header>就產生頁首,<footer>就是頁尾,然後主要內容就是 article,不過對於 article 的使用其實我算蠻有意見的。畢竟 article 的語意還是比較偏文章,對於應用程式來說,主要的區塊應該要用 WAI-ARIArole="main"才是,不過其實這篇文章想要說的是 HTML 5.1 的 Draft 其實已經提出了<main>這個標籤,用途就和role="main"一樣。

而除了<main>之外,其實還有一個新的<data>標籤,這個標籤是用來代替以前在使用 microdata、microformat 之類的格式化資料時,為了寫機器讀取用資料時,在行內加上的<span>標籤的,<data>本身歸類在 Phrasing content,可以想成是display: inline;的使用方式,雖然第一眼看起很像是區塊等級的就是了。

至於我為什麼會注意到有這些新標籤呢,其實我也沒閒閒沒事去關注 HTML 5.1 Draft 更新啦,是因為 html5.vim 會有人來報說有新東西要加,意外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