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Air

iPad Air

前陣子入手的 iPad Air 真是很讓人滿意,歷代最輕,更好的螢幕,這些大家都知道的部份就不用說了,所以我要來說的是 smart cover 的部份。這次隨著 iPad 尺寸的改變,也推出了新版的 smart cover,針對之前的使用者回報做了許多的改進,官方有說到的就是和 iPad 接觸連接的地方有加上保護層,不會像以前一樣刮傷 iPad 表面,另外我還發現兩點改進比較少人講到。

iPad Air

這次發售前就已經可以發現,新版的 smart cover 的折線少了一條變成只有兩條,以前有三條四面,然後可以組成一個可以固定住的三角形,不過新版的只有三面,照理說三角形會不能固定,所以發表時我就開始很好奇會怎樣讓三角形固定,結果蘋果是用磁鐵來讓三角形固定住,真的是沒想到可以在邊邊還加磁鐵啊。

iPad Air smart cover

另外一個則是如果把 smart cover 翻到 iPad 後面,在主機的後面也有隱藏的磁鐵來幫你把 smart cover 定位好,說定位不是固定其實是因為雖然有磁鐵,但是這邊用的比較弱,像照片那樣其實很容易掉下來,但是手拿時好拿很多,也比較不會因為長期這樣拿而讓 smart cover 的轉軸那邊變形。

iPad Air smart cover

我覺的這些改進雖然小,但是卻可以表現出蘋果確實有在根據使用者習慣來改進產品,感覺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