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切換到 Disqus

奈良 東大寺

因為 MovableType 的反 spam 機制幾乎失靈了,最近廣告又太多,只好狠下心來換到 Disqus,其實是想換一陣子了,不過覺的話要花不少時間一直沒弄,結果果然弄了整個晚上,大概遇到三個問題。

其實 Disqus 對於轉移這件事做了不少工,不過我還是遇到匯出的檔案格式不支援的問題, Disqus 只支援 WordPress 的 wxr 格式,不過我的 MT 4 不能輸出這種格式,後來是使用 Disqus 的 MT plugin 來處理這個問題。

第二個問題是套用到頁面上的問題,因為這裡有使用 CSP,所以勢必要多開一些 domain,大概開了圖片和 script 的*.disqus.com*.disquscdn.com,不過還有一個我不太想開的 unsafe-eval,目前只能先暫時屈服,正在找管道回報這問題。

第三個問題就是留言對應的 url 不正確,因為我是用 plugin 處理匯出匯入的,他用的網址就是 MT 內部認為的網址,不過在這裡這不是正確的網址,本來我是在頁面讀入的 script 內做處理,手動指定留言的網址,不過後來發現 Disqus 有 URL mapping 的功能,可以上傳 csv 檔來改網址,而且還支援下載現有的網址清單,設想蠻齊全的。

總之我就這樣換過來了,自己測試留言看來是 ok,還不知道是不是都沒問題了,因為這邊也很少人來留言啊,至於切換過來有什麼優點呢,最主要還是我不想處理 spam 了,再來我可以把 comment 進入點關掉,對網站來說安全些,還有可以把一些流量丟到外面(Disqus 是賺什麼啊?),剩下就是我可以用 Disqus 的一些特殊功能啦,像是訂閱討論串之類的。

對了,照片是隨便挑的,和內文沒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