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 2014 Keynote

Apple

昨天晚上的 WWDC 2014 Keynote 大概是在 Steve Jobs 後我看過最滿意的 Apple 發表會了吧,一來是因為發表的東西讓人期待,二是整場發表的品質非常好,還記得 Steve Jobs 過世前有一場發表會讓我印象深刻,那場 Steve Jobs 上場的時間很少,主要是做引言,主要的產品介紹是由蘋果的幾位 VP 輪流上來介紹,那場其實在我看來實在是蠻痛苦,因為每個人的用字、語調都很接近 Steve Jobs,看的出來是在模仿,但是就是無法那麼自然,所以那場看下來其實有點難過。

在 Tim Cook 剛接手那陣子的發表其實都還有這樣的狀況,不過可以感覺的出來事情有在慢慢的變化,像是 Craig Federighi,也就是這次發表三度上台的那位 VP,幾次上台的評價的還蠻不錯,比較不冷場,也比較有自己的風格,Tim Cook 模仿 Steve Jobs 的感覺也越來越淡,直到這次的 WWDC 2014,我覺得大概已經是完成某種程度的磨和了。

昨天這場發表主要有三個新東西要介紹,剛好都是軟體的,結果都是 Craig Federighi 在介紹,雖然三上三下感覺有點好笑,不過我覺得這安排蠻正確的,因為 Tim Cook 介紹效果絕對不會那麼好,他 CEO 又不能不上來,所以在台上就是非常穩重的感覺,四平八穩的引言、講公司的一些發展數字,最後做結尾,而且這次我覺得他要不是完全作自己,不然就是把以前模仿 Steve Jobs 的部分都已經內化了,不再有以前那種不協調的感覺了。我猜未來沒意外的話都是這樣的組合,不過這次完全沒硬體,有硬體要發表的話,可能 Tim Cook 還是會自己介紹吧,只好來期待一下 iPhone 6 的發表了。

最後想來抱怨一下,下面這兩張照片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問題在哪。

HTC

Apple

我知道各方面要弄到像蘋果這樣水準的發表會不是很容易,也不打算苛求國內廠商,只是我很想好歹燈泡色溫和投影機色溫可以一樣嗎,HTC 那場其實我也有看轉播,當時攝影機的色溫是對到投影畫面的,所以台上每個人看起來都超黃,好難受,這張照片則是攝影師拍的,他很盡責的把人拍出正確的顏色,所以就會後面投影畫面的顏色怪怪的,而蘋果的場子,你可以看到人和畫面的顏色都很正確,也不會哪一個太亮(沒錯,亮度是另一個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