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A 雨傘

ula 雨傘

前陣子因緣際會有朋友去香港,就請他幫忙買了隻香港有名(?)的 ULA 雨傘,收到之後覺得驚為天人,幾乎是我用折傘以來的遇到的各種小問題在 ULA 雨傘上都有處理,這篇文章就來介紹一下他們做了什麼處理,解決了什麼問題。

首先第一印像是,雨傘綁起來時很緊,幾乎所有其它的雨傘都是,在我辛苦的把傘面整理好之後,要綁起來時,卻發現因為魔鬼沾或鈕釦的位置,綁起來會鬆鬆的,沒辦法綁緊,結果本來弄得很緊實的傘布就變的鬆鬆垮垮的。

ula 雨傘

第二個是則是雨傘套的部分,其它雨傘幾乎都沒有考慮要撐傘時,隨附的雨傘套要放在哪的問題,以前我最常做的方法就是把他綁在手把的繩圈上,不過這個方法久了傘套的布就會變的很皺,ULA 則是設計了一個鈕釦在手把繩圈那邊,可以固定拿下來的傘套。

ula 雨傘

第三個則是雨傘開關的地方,有一整塊軟橡膠墊讓手指不會因為要用力壓金屬片卡吮而不舒服,而且很顯眼,有畫龍點睛的效果,雖然都是素色的雨傘,不過整體設計是蠻好看的。另外一點和開關相關的特色,就是開關很好操作,不太會有力量出不去卡卡的狀況。

ula 雨傘

第四個則是收傘容易,雨傘支架末端都有設計過,配合頭蠻大的握把,很容易就把所有支架末端收好固定到握把內,再也不用一直橋來橋去的收傘了。

ula 雨傘

ula 雨傘

另外雨傘握把雖然不長,但是形狀也是設計過的,握起來感覺不會太差,

而除了以上的特色之外,還有一個設計很不錯的是手把的繩圈其實是可以拆開套到其它東西上的,用的雖然是鈕釦不過可靠度蠻高的。

ula 雨傘

最後要講的是耐用度,相信一定有人會有疑問,總之我覺得耐用度也不差,我現在手上這隻有經歷過一次颱風的攻擊,整個被吹翻,傘沒散掉,唯一的受損是有兩根拉桿有一點彎曲,不過我試著要彎回來才發現這拉桿其實很堅固,和一般折傘的拉桿比起來差蠻多,另外就是固定拉桿的方式好很多,我上一隻國產某算是名牌的雨傘後來固定拉桿的地方就常常脫落,要一直回去修理(不過最後是忘在電影院不見了)。傘布本身的防水性目前也都表現很不錯。

ula 雨傘

ULA 雨傘的包裝如下,在香港地鐵有販賣機在賣,要用八達通卡購買,而且不同站點還有各自的限定色,是蠻有趣的銷售方式,當然也有實體店面,價錢大約台幣三四百,如果有去香港的推薦可以買一隻回來試試,要送人的話,就要三思了~~

ula 雨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