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k Mono

Dank Mono Regular,

上週在 Twitter 上看到有人轉推作者的發文,發現這個新的 coding 字型:Dank Mono,然後我就買來用用看了,在這之前我是用 Source Code Pro 的,一剛開始設定下去覺得還有點不習慣,不過強迫用了一下卻適應的蠻快的。

套用上我的編輯環境後是這樣:

Dank Mono,

其實我覺得這套字形最大的特色就是那個有 descendant 的小寫 f,讓人忍不住想多用 f 來命名啊,除此之外,它和貴貴的 Operator Mono 一樣有手寫風格的斜體可用:

Dank Mono Italic,

有空可以來調整調整現在的 syntax highlight;然後和 Fira Code 一樣,有一些連字(ligatures):

Dank Mono Ligatures,

目前的缺點的話,符號整體而言都是比較小的,我還是比較喜歡 Source Code Pro 的符號和其它字元大小的比例,另外就是現在還只有 regular 字重,不排除也不保證會有其它字重,除了這兩點之外,這個字體我目前倒是還蠻喜歡的。

最後附上作者自己的介紹 What sets Dank Mono ap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