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ISP

要把用了4年的東森換掉了,因為他聯外實在是太差了,不過要退時客服小姐說可以考慮要他們的ADSL,他們的ADSL聯外不會像cable那樣差,聽到時我是蠻驚訝的,只是我沒去追究原因就是。

新換的是HiNet ADSL 8M/640k的方案,不過因為配合裝ADSL免費裝了新的室內電話,所以被綁約兩年,要是ADSL或是電話在兩年內要退掉,各要賠償2000元,應該也是可以只退掉一邊啦。昨天去附近的中華電信服務處申請了,還沒來裝,據說8M的理想距離是離機房500m以內,我家大約是6xx,不知到訊號會衰退到怎樣的程度,還是要等裝好了才會知道,這陣子應該有不少人申裝ADSL,希望不要拖太久,不然我可能會錯過東森拆機前裝好,就變成會沒網路過日子了XD。

其實我本來有考慮SoNet和SeedNet的,SoNet據說連日本很快,其他地方普普,還有就是不用撥接,SeedNet則沒有特別打聽,不過也不少人用,但是,我申請時兩家的8M方案都還沒出來啊...orz,還有就是HiNet聯外的頻寬確實還是最大,我逛最少的站大概就是台灣的吧,英文的日文的簡體的都不少,還有些香港站,台灣的主要還是BBS和幾個固定的站台而已,所以聯外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真期待ADSL快點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