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utty

http://ntu.csie.org/~piaip/prjs/pputty/

piaip改的PuTTY,PuTTY是一個很不錯的win32 terminal軟體,支援telnet、SSH…etc,我會開始使用PuTTY是因為我把我的Windows常駐在日文模式,不過平常還有中文的telnet BBS站台要上,理所當然的遇到編碼的問題。找遍各個BBS軟體,最後只有PuTTY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不過在PuTTY下使用新注音卻有個BUG,選字時,方向鍵只按一下,他卻會一次移動兩格,看似小問題,在打字時卻是異常辛苦,有時候要的字就是剛好選不到。還好piaip把這個問題修正了(那時稱為lputty),實在是令我受益良多,而他最近因為種種原因(詳細請見pputty網站),決定推出自己改的pputty(piaip's PuTTY extension Project),還作了新的UI,希望能讓PuTTY對新手更友善。要是可以的話,我倒是蠻希望支援雙色字(這個似乎不好改),背景前景顏色分開設定和單視窗多tab的環境,但是都是非必要的功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