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bar2000專用控制器(?)

其實,只是Gamepad的plug-in,因為個人是機械式鍵盤愛好者,所以手上的鍵盤都是沒快速鍵的,事實上那些快速鍵還是蠻方便的(以前有用過),所以我一直都還是蠻希望能用快速鍵的,只是用傳統機械式鍵盤的慾望還是比較大。不過隨著使用習慣的改變,我變成只要能控制foobar2000就好了:P

這樣的我後來把目標放到搖桿上,因為有PS2轉USB的轉接器,PS2一共有4個類比軸、12個按鈕、1個8方向hat,而且還有各式各樣的專用搖桿,我手上剛好有Beat Mania和Guiter Freaks的專用控制器,其中,Beat Mania的控制器真是再適合不過了,圖片在下面:P

BeatManiaController

沒錯,那個大大的原型轉盤真是太棒了>_<b,不管是用來調整音量,換曲或是快轉都是超棒,我趕快上網找找看有沒有可以讓foobar2000支援gamepad輸入的plug-in,結果找到了RM-X這個plug-in,而且它還支援winamp、windows media player....等等媒體播放軟體,事不宜遲,馬上裝起來玩了,可惜支援的功能不是很多(像是連打,在快轉時需要),不過基本的動作都可以正確的操作了,所以我讓我的轉盤順時針轉是下一首,逆時針轉是上一首,start則是play,select是stop。用起來感覺還是超讚啊T_T,扣除功能上的問題,唯一的缺憾就是我桌面沒地方放這控制器啦...orz,看來還是要等買了LCD才能放上桌面(目前使用CRT,Philips的107P)。

除了控制播放軟體的RM-X外,還有一個RM-X Stand Alone,顧名思義,這個版本是一個單獨執行的GamePad指令接收軟體,可以用來啟動軟體、同時控制多個軟體、關電腦...etc,在功能上強很多(也是因為定位不同),不過目前不是免費的,未來可能也不是免費的吧^^b。

另外,我的Beat Mania控制器是已經絕版的版本,現在市面上只剩KONAMI自己出的7鍵+開始選擇+轉盤的bm2DX的控制器,台灣價錢應該都接近2000吧,不過這還是小case,日本還有出超高級的要30000日弊的版本,beatmaniaIIDX Aracade Style Controller,這裡還有介紹,最後,我的好像是800多的版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