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G MUSIC LIVE

活動海報是以初音為主角

上週日參加了在景文科技大學舉辦的ACG MUSIC LIVE,這應該是國內ACG領域中的第一場以音樂/歌曲LIVE演出為主軸的活動吧,全部由樂迷發起,招募的演出者都同時是ACG和音樂的愛好者,活動也完全免費,不過要排隊拿號碼牌照順序進場就是,當天演出的場地約有300人的座位,我到的時候時活動前半小時,拿到的號碼是265號了,不過後來還是陸續有人來,最後座位都滿了,有些人坐到階梯上,真是盛況啊。

整場活動下來都很棒,音響控制也不錯,除了搖滾樂團的場子外都不會有音量大到讓人不適的情形,各式樂器輪番上陣實在很有趣,很難在同一個場地看到這麼多種類型的樂器,有胡琴、陶笛、吉他、貝斯、鼓手、電子琴、小提琴、大提琴等,還有合唱團用純人聲的表演。表演的曲目主要還是以日系ACG為主,穿插了國產遊戲軒轅劍和VGL的Halo片段,表演曲目和我的相性蠻高的,這也是我會來參加這場活動的主因,不然其實最近我進入怠惰期,凡事都很懶,包括懶得參加活動。

作為一個樂迷自主發起的活動而言,AML從活動主辦、演奏者到觀眾表現的都很棒,對我而言比較可惜的大概是前後半的感動程度分配不均吧,前半場的一個小時對我來說真的是很棒,好幾首演奏到我眼睛都快流汗了,不過到後半場卻沒有這種感覺,有種正吃甘蔗的感覺,不過後半場的表演都還是很棒啦,只是我的同步率比較低。

題外話,活動結束後,下大雨,然後我就在景文那邊改作業邊等雨停,最後到家已經六點了~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