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橋人形町

日本橋,

前陣子去東京有些時間可以自己安排,後來因為也沒特別有什麼目標,就決定排個可以比較悠閒的行程,就是去人形町逛逛,其實很早之前就知道人形町了,後來真的比較有印像是看了新參者這部小說,這本小說的舞台就圍繞在人形町,後來阿部寬有主演日劇版,更是大大帶起該地區最近的知名度,除了新參者之外,我偶爾會看有吉君的正直散步,也是有一兩集散步到那附近,所以就把目標放在人形町了。

當天到達人形町時其實中午了,所以第一個目標就是先去找午餐,人形町其實範圍不大,熱鬧的就是人形町站到水天宮之間那段,再加上橫向的甘酒橫丁,範圍不大,慢慢走也只要兩三個小時就可以晃完,我走沒兩下就發現甘酒橫丁,就灣進去找吃的了,結果發現有一間排了不少人的燒鳥,叫久助。

日本橋 久助,

我又繼續往前看了幾間,晃了一下回來發現排隊的人潮消化的差不多了,就決定吃這間,其實當時店內還蠻滿的。

日本橋 久助,

吃的就是午間套餐的燒鳥飯

日本橋 久助,

日本橋 久助,

烤的很剛好,還有花椒粉芥末粉可以加,我覺得最厲害的是淋的醬汁的量超剛好,飯幾乎都有沾到醬汁,但是吃完整個飯盒就是表面濕濕的狀況,完全沒有醬汁積成一攤,所以完全不會吃到後來覺得太鹹之類的,飯量其實還可以選擇,這師傅實在是經驗老到,可以控制得這麼精準。

吃完飯後,其實對面就是有名的草家屋煎餅了。

日本橋,

還有柳屋鯛燒

日本橋,

兩間都在新參者中出現過,不過我只有買些仙貝,因為剛吃完飯就沒買鯛燒,有點可惜,即使是中午剛過,店內都還是一直都是排著人。

水天宮,

接著我就慢慢沿著人形町通逛,走到尾巴的水天宮,水天宮是很有名求子求安產的神社,回來才聽說前兩年還在整修,不過這新蓋好的水天宮實在很厲害,從對面看:

水天宮,

旁邊那條走道:

水天宮,

門口,要爬樓梯往上:

水天宮,

到了上面才發現別有洞天。

水天宮,

事實上,整個神社木造建築是蓋在一層現在的防震結構上的,而且現代結構的部分也不是只有防震,而是還有做為辦公室、販賣商品等用途的部分在,我覺得他們這種結合兩種風格卻不衝突的設計真的是非常厲害,最後是從平台上往回拍大門的方向。

水天宮,

到達水天宮後我就往回走了,去了一開始就有看到的 RON 咖啡館。

RON

這間也是當地的老店,店內應該是完整開店當時的裝潢保存到現在吧:

RON

RON

RON

店員也是老老的,是不是也是年輕做到現在的呢。

在 RON 咖啡休息一陣子之後,因為時間還早,就決定去日本橋看看,日本橋

是日本道路起點,一直都是很繁榮的地方,是很有歷史意義的地點,不過 1964 年為了舉辦奧運而蓋的首都高,把日本橋蓋住了,之後就一直維持這樣的狀況。

日本橋

橋上可以看到日本道路原標地點,不過人走不過去就是了。

日本橋

日本橋

現在的橋據說是 1911 年蓋的第十九代了,橋柱上有些非常華麗的裝飾,也常出現在電視上。

日本橋

日本橋

日本橋

最近日本有開始有些聲音說希望能夠恢復日本橋景區的天空,主要方法是把首都高地下化,東京其實已經有一些地下高速公路了,技術上不是問題,雖然經費很貴,我猜他們真的會做下去吧,如果成真的化應該就會找個藍天的日子再去個一趟了。

日本橋的對面就是新光三越本館了:

日本橋

三越 本館

遠遠看就覺得氣勢不凡,進去逛一逛發現這間真的是不同凡響:

三越 本館

三越 本館

在百貨公司裡面開了這麼大的挑高室內空間,還放這麼大的固定式藝術品,真的是完全無法想像,然後本來想說去逛一下生活用品那層好了,結果映入眼簾的都是高級進口餐具之類的,我一整個跑錯棚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