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Pro 10.5-inch

iPad Pro 10.5,

本來其實就一直想要為了四喇叭升級 iPad Pro 了,不過手上機器還可以用就沒下手,最近因緣際會終於要下手升級了,考慮了一陣子卻遲遲無法決定要買 12.9 吋還是剛發表的新款 10.5 吋,直到前天終於我買了 10.5 吋,兩個推手:

  1. 有 n 個人跟我說 12.9 吋太重,雖然我去店面拿起來感覺是還好;
  2. 我自己店面試用有覺得體積是有點過大。

然後最後一根稻草是 Apple Store 沒有 12.9 吋的現貨,所以我最後是拿了 iPad Pro 玫瑰金、Wifi、256GB 的版本,回來之後覺得實在是有感升級,雖然我上一台是 Air ,不是 iPad Pro 9.7,還是來介紹一下這次的 10.5 有哪些地方不同。

首先是尺寸,本來單獨看 10.5 吋機種,還以為是 9.7 吋的大小塞進比較大的螢幕,事實上 10.5 吋是比 9.7 吋大一點的:

iPad Pro 10.5,

結果就是保護殼類的周邊例如 Smart Cover 都不能沿用,尺寸不對,我看癮科技有測試鍵盤還是可以接上,就是大小不合而已。另外厚度比 Air 薄不是新聞了。

iPad Pro 10.5

重量其實照規格上寫的是沒比較輕,差個十來公克吧,不過我覺得整體拿起來感覺是比較輕盈的。

再來四喇叭是我一開始主要想要升級 Pro 的原因,因為我現在使用很大比例是拿橫的看影片,這時候四喇叭就有差了。

iPad Pro 10.5

相機也有升級,可以錄到 4K 30fps,後相機還多了閃燈,有光學變焦和防手震,藍寶石水晶玻璃,相對的鏡頭有凸出,不過我是沒什麼拿 iPad 拍照啦。

支援 Apple Pay,但是我不想要拿著 iPad 去付款..

iPad Pro 10.5

然後就是最大亮點的螢幕了,還可以分幾個特色來看:

  1. 螢幕的抗指紋塗層似乎有升級,我看產品規格還有特別寫「防指印疏油外膜」,應該是和以前有差吧,觀察看看能撐多久;
  2. 反光減少很多很多,規格也是有特別寫了一條「抗反射鍍膜」,不知道和 Pro 9.7 比如何,我找了一下以前的報導發現是 Air 2 開始有的,剛好我的 Air 還沒有(補充,根據 m01 上一篇比較,和 Pro 9.7 比也差很多);
  3. P3 廣色域高亮度和 True Tone,True Tone 拍照的時候比較會有明顯感覺吧,基本上就是要讓肉眼感覺不到差異的功能;
  4. 120 Hz 就是 120fps 的意思啦,之前看這麼高 frame rate 的就是去看李安的「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了,這規格的動畫真的有點有趣,我在店面玩得的時候還沒感覺,回來開始設定的時候,突然覺得好像哪裡不太一樣,大概就是當初看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時的那種,有不一樣,大腦有感覺,但是那種差異實在是無法描述,蘋果網站上也說是 "The world's most advanced display."

綜合以上的特點,我覺得這次升級是很有感啦。

最後來補個 Apple Store 消費記錄,發現他們查庫存全部都用手機終端查,即使重開軟體也不放棄!不過這是有原因的,要搶貨也要靠手機終端,甚至店員 A 點下去之後,就會有店員 B 把東西送過來!然後第二次用 Android Pay 總算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