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個,惡意賣萌的年代...

剛剛看完小叮噹最新的劇場版,正準備要點開另一片動畫的時候,某A大人問我「惡意賣萌」這詞的出處,因為komica wiki沒有記錄出處。剛好我有看過,還有點印象,就花了些時間去找了出來。

「惡意賣萌」出處是overload大大在巴哈姆特的GameAC版發表的「[心得]話題作KANON,完食負面感想」一文,發文時間是2007年3月28日深夜0點20分,引述該文章前面一點的部份:

作    者:overload (叫我主人)
標 題:[心得]話題作KANON,完食負面感想
時 間:Wed Mar 28 00:20:24 2007


先聲名我沒看過東映版也沒玩過原作


這次的劇情雖然不算差,但個人認為也不算太好,從一開始主角忙錄的跟每位女主角

有交集,到第7話開始攻略每個女孩,覺得有點像在玩GAME一樣,事件變成像是預

備好的只是等著主角去觸發,再加上各篇之間的主題並沒有連接的很好,導致看到最

後很難將每個故事想表達的主題連貫在一起。



以下為個人認為這次KANON的缺點,或者一些自己的不滿。


1.角色惡意賣萌

現在回想起來,那還真是個惡意賣萌的年代啊,在這篇文章前後,GAC版有三四串有點交集的討論串,最早的一串是godivan的失去角色靈魂的動畫,京阿尼版KANON感想,接著有a29938234的[心得]對最近的日本ACG的某些感嘆,再來是a21534782676的[心得]失去靈魂的動畫,Kanon動畫版些微負面感想這篇也是後來在巴哈很容易看到的失去靈魂系列文章的起源,在這三串文章之後就是惡意賣萌這篇文章,之後也還有一些文章脫離不了這些議題論。

2007年初,巴哈GAC就充滿這些惡意的討論串~~

更新:經網友roid提出指正,失去靈魂系列文章的起源也是overload,在2006年7月4日發表的[心得]失去角色靈魂的動畫,涼宮春日動畫版些微負面感想(需要巴哈姆特帳號),果然時間一久,時間距離會變得很模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