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 Part 2

接著 上一篇

蘭嶼 Day 3

第三天因為工作的關係,跑了島上的四所學校,蘭嶼的學校幾乎每間都是倚山傍水,都可以見到不錯的景色,而且學生都蠻大方熱情的。

蘭嶼 Day 3 東清國小

蘭嶼 Day 3 蘭嶼國小

蘭嶼 Day 3

蘭嶼 Day 3 椰油國小

運氣不錯,遇上的校長都蠻不錯的,確實也很為學生在著想,其中有一位特別讓我印象深刻,好像才到任兩三年,卻對當地風俗民情非常了解,而且也一直為了學生東奔西跑,還跟我們講了不少故事,印象特別深刻。

這天從早跑到太陽下山工作才差不多結束,晚上則是有夜遊行程,跑到森林裡找角鴞,運氣不錯發現兩隻。不過角鴞現在雖然是蘭嶼的觀光重點之一,但是其實當地人是把它當成不祥的鳥類,因為要是有人過世的話,角鴞就會跑下山來在村邊叫。

蘭嶼 Day 3

蘭嶼 Day 3 角鴞

第四天繼續第三天未完成的工作,把最後一間學校跑完,這間學校就是我前面說到校長很多故事可以講的,所以在那邊光聊就聊了很久,像是角鴞的事情,一些當地民俗等等,像是下面這張照片兩座山中間的地方,據校長說就是用來埋葬意外過世人們的地方,如果是壽終正寢的話則是埋葬在不同地方。

蘭嶼 Day 4

工作結束後,下午的時間也剩下不多,就很悠閒的吃飛魚炒飯,那家飛魚炒飯蠻有名的,而且有一隻超可愛的小貓咪,顏色漂亮又愛玩。

蘭嶼 Day 4

吃完還有一些時間,就跑去看看燈塔,本來還想去小天池的,不過完全沒注意到路。燈塔本身是有管制不能進去,不過到那邊的路上風景蠻不錯的。

蘭嶼 Day 4

蘭嶼 Day 4

最後回程經過情人洞時順便也去看看,往情人洞的路算是沒有開,所以真的要走到最邊邊其實還要走一段崎嶇不平的石頭路,雖然不是很安全,不過我覺得蘭嶼就是因為沒有太多的開發才這麼漂亮又讓人難忘。

由於機票難買的關係,我們還多停留一天,這天終於看到朝思暮想的日出了。

蘭嶼 Day 5 日出

而且雖然是最後一天,卻還是看了不少東西,因為看日出的關係,還有不少時間可以晃,先是去了青青草原走走,吃完早餐後又去冷泉晃了一下。

蘭嶼 Day 5 青青草原

蘭嶼 Day 5 青青草原

蘭嶼 Day 5 冷泉

離開前還去參觀了地下屋,這間地下屋是民宿主人施爸施媽的,順便介紹一下,這次去住的民宿是服恩民宿,在野銀村,主人施爸對大家都很親切,而且房間也很便宜,民宿屋頂還可以跑上去看星星聊天,最後這天參觀的地下屋就是他們家族留下來的,上面還有門牌,也還可以住人,有些熟客還會特別跑來這邊睡覺,不過白天裡面實在是超熱的,不知道是哪個傢伙介紹寫說冬暖夏涼的。

蘭嶼 Day 5

蘭嶼 Day 5

蘭嶼 Day 5

這五天在蘭嶼的生活實在是讓我非常難忘,很想要之後再找時間過去,畢竟我還有不少地方還沒去到,像是大天池小天池、燕子洞、還有監獄廢墟也很想去拍拍照(不過沒打算晚上去),蘭嶼真的是非常棒,有山有水、加上一些充滿神祕色彩的廢墟,晚上又可以看星星,只是要到處跑大概還是要年輕一點,年紀太大的話雖然還是可以看到不錯的景色,可是就不適合到處跑景點了,像是大天池來回要三小時,而且是走山路,聽說還要拉繩索,往燈塔的路雖然是可以騎車過去,不過那段山路狹窄,路上又不少石頭,感覺也是蠻危險的。私心希望蘭嶼能更盡量保持著現在的樣子,不要過度開發,雖然很多地方不方便,但就是這樣才有它的特色,在台灣已經很難看到幾乎沒有人工物的風景了,畢竟我光是到台東就強烈的感受到我已經在台灣,不是在蘭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