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 Part 1

今年九月因為一些因緣際會所以去了蘭嶼五天,是我第一次去外島,對我來說也是一次難得的體驗,難得有機會可以五天完全不必顧慮平常處理的東西狀況,而且蘭嶼的景色也是超棒的,非常值得去看看。

蘭嶼 Day 1 小蘭嶼

到蘭嶼的方法有兩種,坐船或飛機,因為同行的朋友已經很怕坐船了,所以我們是坐飛機過去,飛機很小,從台東出發,大概就20人左右的空間而已。

蘭嶼 Day 1 小飛機

坐起來還蠻有趣的,不過飛機年紀有些大了,我還可以看到機艙內的殼有些裂,好在也不會飛很高所以影響不大,不要外面的殼裂影響結構安全就好了。到蘭嶼之後馬上就被蘭嶼的碧海藍天給驚艷到了,蘭嶼那邊的海水顏色比較黑,可以清楚的區分天空和海洋,加上又有大片綠地,未經開發的地方很多,實在是很漂亮。

蘭嶼 Day 1

蘭嶼 Day 1

蘭嶼 Day 1 小婦人

蘭嶼 Day 1 人魚與貓

蘭嶼 Day 1

蘭嶼 Day 1

第一天中午過後才到蘭嶼,就騎著租來的機車到處晃,順便勘查一下蘭嶼島上的學校位置,還找了個點看夕陽,結果太陽下山之後一片漆黑,回程經過好長一段沒有路燈的路段,超可怕的,後來那段路就在也沒有在晚上的時間走過了,不過也托福第一天就環島一週了。

蘭嶼 Day 1 夕陽

蘭嶼 Day 1 無餓不坐

第二天主要是觀光行程,先去吃了民宿老闆推薦的早餐店,然後體驗中橫公路一趟,還上氣象站上看,蘭嶼可以想像成一座迷你的台灣,島中間是座高山,五個村落都在周邊平地靠海岸的地方,第一天晚上走的那段路就是為了從島的西邊繞到東邊,不過這段路距離蠻長的,而中橫公路就是直接切山路,接通東西兩岸的公路,氣象站則是在島中央的山頂之上,中橫公路中間的岔路進去就可以到達,那邊的景色也很棒,而且還有一棟蠻有趣的廢墟,有顆樹長在裡面,我在五天內就去了氣象站三四次,

蘭嶼 Day 2 美亞美

蘭嶼 Day 2 氣象台

蘭嶼 Day 2 氣象台廢墟

中午過後就一群人跑去浮潛,這是我睽違非常久的下水,在池塘區(?)算是玩的非常盡興,珊瑚礁非常漂亮,不過沒照片,因為我沒有防水相機,不過海水非常難喝,嗆到的話也是超不舒服,是真的 超難受 而且很痛,我在由當地人帶下海裡的時候就嗆到一次,害我有一半的時間都沒辦法看海下面的樣子,不過海裡面就沒池塘裡面漂亮就是,只是也是不同的風光,錯過也是蠻可惜的,而且下去體驗一次大海的威力算是不錯的經驗。

第二天傍晚也是跑到蘭嶼的西邊,只是回程我們不再走第一天的環島公路到東邊了,改走中橫過去,雖然山路好像比較危險,不過實際上整段山路都沒什麼風(到氣象站中間一段才有強風),而且兩邊都有貓眼石,對於馬路邊界的掌握反而比環島公路還好,花的時間又少很多,所以後來幾乎都是走中橫來往東西兩邊,本來這天回程時還順便跑上氣象站想拍日落,結果角度不是很好,很快太陽就被擋住了,看來看氣象站是看日出比較方便。

蘭嶼 Day 2 環島公路

蘭嶼 Day 2 氣象台日落

第二天的晚上在東清村的 人魚與貓 吃晚餐,從店名就知道有很多貓了,這邊的食物也蠻不錯的,尤其是冰沙真的蠻好喝的,而且我們托同行友人的福吃到已經不賣的合菜,吃完之後就直接在蘭嶼唯一的夜市逛一下,現場還有發財車卡拉OK,當地人還很熱情的邀我們下去唱,不過我不太會唱的啦~

蘭嶼 Day 2 人魚與貓

蘭嶼 Day 2 人魚與貓

蘭嶼 Day 2 夜市

蘭嶼 Day 2 夜市

我還趁機向夜晚的大海拍了幾張照片,蘭嶼那邊沒什麼光害,所以可以拍的到很多星星,不過夜晚的大海超恐怖的,整片漆黑,有了下午嗆到海水的經驗,我完全不會想靠近。

蘭嶼 Day 2

接著,我不確定是第二天還第三天的晚上(朋友說是第三天,不過第三天有夜遊還遇上下雨,所以我覺得比較像是第二天,偏偏上去拍的照片找不太到),我和另外兩位同行的朋友一起上了氣象站看星星,兩位朋友一位是學長的同學 小盛 ,一位是他朋友 mika 。看星星的過程不重要,是回來的時候發生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氣象台有隻狗狗叫小白,學長的同學之前上去的時候好像和他玩了好一陣子,晚上上去小白還跑過來黏他要玩,看起來就是很喜歡他,結果我們要回民宿時,機車才剛騎一下下,就聽到小白在後面叫了好幾聲,好像是在叫我們,想說停下來看看是不是會跑過來要幹嘛,沒想到他真的跑過來護送我們下山,因為蘭嶼很多羊會跑來跑去,晚上的時候山路上就超多,而且晚上也比較不讓人車,小白就幫我們把山羊群趕跑,中途還有兩隻不太服氣想反擊,最後還是被吠跑了,而且我說護送不是說假的,我本來還想說他會不會跟到民宿這邊想要跟著小盛,結果他在中橫山路最後一個轉彎的地方就停下來了,停在那邊看我們,我又往下騎一小段回頭在看他就不見了,我想應該是跑回山上了吧,雖然我養過狗也很喜歡狗,也常常聽說狗有靈性 blahblah,不過親身體驗到這種程度還是地一次,這也是這次蘭嶼行中最驚奇的一次體驗了。

小白

Part2